最新热门图片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
文件通知
 
中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纪念建党98...
关于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中心纪念建党97周年暨...
关于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医学物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作者:聂莉莉 发布时间:2019-07-24

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23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中心A座201会议室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支部书记沈成银主持会议。

沈成银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让全体党员了解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组织措施等,对本单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具体事项措施情况进行介绍。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纪录片,学习了中国理论物理学家彭桓武院士的科学家精神。彭桓武院士参与和领导了中国原子能物理和原子弹、氢弹以及战略核武器的理论研究和设计。他在中子物理、辐射流体力学、凝聚态物理、爆轰物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对分子结构提出过新的处理方法,在量子多体问题研究中提出了自洽场的推广理论,并为中国核事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全体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开拓创新的精神,学习他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特别强调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精神,学习如何做一名好的指导老师等。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版权所有 © 2016-2017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