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热门图片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
文件通知
 
中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纪念建党98...
关于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关于召开医学物理中心纪念建党97周年暨...
关于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
 
 
党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健康所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集体学习活动
作者:杨浩然 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5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开展“学党史,添动力,出实绩”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党支部书记陈学冉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民主生活会制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并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认真开展理论学习,结合自身工作进行研讨,通过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方案中“5个方面”内容查摆出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检视剖析,组织专题调研,采取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收集师生员工对党支部及成员的意见,紧密联系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发言,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会上,党员同志们还结合党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展开广泛讨论。首先,党史的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党史,可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其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抓好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的落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再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用党史武装头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形式规范,气氛活跃,达到预期效果。作为科研岗位上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完善自身科研能力,将科技创新作为首要任务,与所有科研工作者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版权所有 © 2016-2017
地址: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