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室动态
韩伟研究员受邀在2020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作报告
——
2020-11-04 聂莉莉
 

10月23-25日,“2020年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韩伟研究员受邀参会并作邀请报告。

韩伟研究员做了题为“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诱导的肿瘤细胞死亡模式”的报告。从等离子体处理导致的氧化性损伤,细胞的抵抗,到肿瘤细胞受照射后死亡的模式,敏感性的可能靶点和具有临床意义的可能增敏策略,韩伟研究员对合肥研究院开展的等离子体肿瘤治疗研究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重点介绍了等离子体导致肿瘤细胞发生的新型死亡方式——焦亡等。这是业界首次报导等离子体可导致焦亡发生,也是肿瘤治疗领域首次发现物理因子的致焦亡作用。

本次学术大会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交流和分享近两年高电压、脉冲功率、等离子体及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主要成果,致力于加强各学科领域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相关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进而推动我国在高电压技术、脉冲功率技术、放电等离子体技术及其应用等交叉领域的科技发展。通过本次会议,合肥研究院的等离子体肿瘤治疗研究团队向同行展示了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同行之间增进交流,相互借鉴,推动学术创新。

  文档附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辐射生物研究室
电话:+86-0551-6559510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