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群众路线 > 中心动态

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  日期:2013-09-25  点击数::

924日下午,按照医学物理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主要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储焰南主持。

中心党总支委员曾萍带领大家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一书,这本书收录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唯物史观和群众路线的论述,特别是为民务实的论述。曾萍分别从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所产生的时代背景,重要决策、重要事件、产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解读。这些论述,对于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和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于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学习重点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前一阶段“四风”方面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交流了思想心得。大家谈到,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的理解。

 会议认为,群众路线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只有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才能不断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参会人员表示要在科研和临床工作中,进一步厘清服务广大科研、临床工作者的职责要求,推进中心各项工作。

 

 

学习现场

储焰南副主任主持第三次学习活动

曾萍带领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