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特聘研究员

张新书 教授

作者:  日期:2012-10-25  点击数::

职称: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张新书,男,中共党员,1953年生,安徽淮南人。现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临床学院院长,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安徽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分别在《中国超声医学杂志》、《安徽医学》、《临床超声医学杂志》担任常委、特邀编委等职。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是“糖尿病的多脏器损害及外周血管病变的超声诊断价值研究”、“超声检查新技术对乳腺癌的早期诊断研究”等,尤其对疑难复杂病例的超声诊断、超声新技术的临床开展与应用方面具有极高的造诣。 

学术成就: 

主持并完成的课题有:2011年省教育厅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临床医学特色专业点建设》(编号219)、2006年省卫生厅临床医学研究项目《经腹超声对贲门癌分期的研究》(编号:06B126)、2001年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研项目《跟腱的超声研究对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诊断价值》(编号:2001kjl099)、1999年安医大教研项目《超声诊断学教学软件的开发与设计研究》,参研课题中有两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三等奖。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著50余篇,以责任作者在《中华影像学杂志》、《中国超声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高水文章10余篇,并参加《超声心动图实时图谱》的编辑工作。已培养硕士生10余名,指导完成各类课题研究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