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特聘研究员

耿小平 教授

作者:  日期:2012-10-25  点击数::

耿小平,男,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88-1989年,赴德国汉诺威大学医学院学习肝脏外科及小儿外科,2000.42000.7在香港大学外科系肝移植中心研修。擅长肝胆外科及小儿外科疾病的诊治。承担安徽省“九五”科技攻关重大项目:活体部分肝脏移植的临床研究,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肝癌破裂的血管免疫性损伤机理的研究等。

现任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行政主任、器官移植中心主任。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8年获陈香梅教育奖,1999年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及省部级劳动模范。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20多篇,同种异体肝移植的临床应用与实验研究、小儿部分活体肝移植的临床与实验研究、中港合作安徽省肝胆胰协作中心、肝细胞癌多基因甲基化研究(国际合作项目),提高外科治疗肝癌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等等安徽省卫生厅重大课题,科技厅多项科技攻关课题,总计研究经费为240万元。

兼任:中华医学会全国肝脏外科学组委员、安徽省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物医学部初评专家。现任《肝胆外科杂志》执行主编和《中华外科杂志》、《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等16本专业学术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