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研究员

王俊峰 研究员

作者:  日期:2012-09-26  点击数::

    王俊峰,男,19699月生,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核磁共振。

 

    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9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生物无机化学专业。200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National High Magnetic Field Laboratory/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方向为膜蛋白的固体核磁共振研究。20019-20043月,在Southeast Structural Genomics Center/University of Georgi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方向为蛋白质组学中的核磁共振方法学研究。 20043-2009年,在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of Molecular PharmacologyHarvard Medical School从事博士后工作,方向为B型流感氢离子通道蛋白的结构生物学研究。20098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并获“百人计划”择优支持。 

 

    王俊峰研究员从事的主要研究是探索应用液体核磁共振技术解析膜蛋白结构的新方法新技术,解析与重大疾病相关的膜蛋白的高分辨率结构,为理解膜蛋白的生物学功能,发现其致病机理,进行有针对性的药物设计提供理论基础。在过去十余年中,他一直从事膜蛋白的核磁共振学研究,并成功解析B型流感病毒的氢离子通道蛋白,相关文章发表在自然子刊上。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研究课题包括多个与重要疾病相关的膜蛋白的机构和功能研究,其中包括多个与流感病毒,胆固醇代谢,二型糖尿病等疾病相关的膜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