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11月8-9日)肺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14-10-30  点击数::

由安徽省卫计委、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厅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办,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简称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承办的“肺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学术研讨会”【安徽省继教编号:2014-03-029】将于2014 1189日在安徽合肥科学岛举办。

目前肺部重大疾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哮喘等)是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三大疾病,而肺癌已经成为我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的原因,众多危险因素的存在让肺部重大疾病的防治形势异常严峻。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肺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共享国内外肺部重大疾病临床与基础研究所取得的经验与成果,促进安徽省肺部重大疾病的整体临床诊治和基础科研水平的提高。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美国梅奥医学院、罗切斯特大学、斯坦福大学,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德国弗赖堡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医大一附院、二附院,安徽省立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知名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人将结合各自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共同探讨肺部重大疾病个体化治疗的策略,促进基础科研成果在临床中的应用。本次会议将提供一个肺部重大疾病多学科交叉交流的平台,以推动肺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发展为宗旨,以引导肺部重大疾病科研与临床合作为目的,努力为我省肺部重大疾病的防治做出贡献。

附件:2014肺部重大疾病转化医学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