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心领导班子赴苏州医工所参观考察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2-11-06

为了进一步明确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的发展定位,加强与中科院兄弟院所之间的交流合作,112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医学物理中心主任江海河带领中心领导班子、科研项目办负责人一行赴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进行参观调研。

苏州医工所唐玉国所长热情接待了医学物理中心来访人员,并详细的介绍了苏州医工所的筹建过程、基本概况、战略定位、发展使命和目前科研项目的开展与进展情况;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宏志对医学物理中心的基本情况、机构设置与学科布局、临床医疗平台建设进展、开展转化医学研究的设想与部分研究项目的实施情况等也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会上,双方领导还就如何加强单位之间的科研项目合作、优势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随后,江海河主任一行在苏州医工所科研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医工所科技成果展厅、医用微纳技术技术实验室、医用高亮度LED技术实验室和医学影像技术实验室。

苏州医工所是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人民政府于20084月开始共同筹建,筹建和管理运行工作由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负责,2012829日苏州医工所正式成立,成为中国科学院正式序列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科学仪器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现有的研究方向有:激光诊断治疗技术、临床检验分析技术、生物医学影像技术、医用电子技术、生物试剂、人工器官与医用材料等。

   

双方交流

参观展厅

参观实验室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