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我中心与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进行科研合作交流

作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2-11-14

为落实合肥研究院与省卫生厅签署的《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合作协议》,119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医学物理中心主任江海河带领中心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到厅院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参观考察,就转化医学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

交流会由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陈振东主持。张新书院长致欢迎词。他简要的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和主要学科布局,并就其优势学科(肿瘤科)做了重点介绍。张新书院长指出安医大二附院部分学科偏临床,科研条件相对不足,希望通过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利用合肥研究院的科研条件和资源,提升科研能力。并就和医学物理中心共建《恶性肿瘤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交流会上江海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转化医学研究方面的科研布局、主要学科方向,中心基本概况、战略定位、发展使命和目前科研项目的开展情况。同时表达了与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全面加强转化医学科研合作的意向。

随后,医学物理中心副主任储焰南,百人研究员刘青松分别做了题为《呼气质谱研究》和《Privileged-scaffold Approach to Develop Kinase Inhibitor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Translational Medical Research》的学术讲座。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

此外,在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科教部部长张野的带领下,中心领导一行重点参观了肿瘤科、放疗科、放射科、超声科、VIP病房、转化医学实验室,以及和中心有科研合作项目的口腔科。

   

江海河介绍合肥研究院

王宏志介绍医学物理中心

大会会场

储焰南做学术报告

 刘青松做学术报告

参观放射科

参观肿瘤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