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安医大一附院党委书记梁朝朝访问中心

作者: 日期:2013-09-13

912日,安医大一附院党委书记梁朝朝率其课题组研究人员一行来中心考察,双方就前列腺癌转化医学研究、临床平台合作、医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中心各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宏志、副主任储焰南陪同梁朝朝书记一行参观了辐射生物研究室、光谱质谱研究室、医用激光研究室、二级肿瘤专科临床验证平台以及等离子体医疗研究室和强磁场中心的高场磁共振成像研究室。

在座谈会上,王宏志详细介绍了中心建设背景、定位和发展目标、主要研究方向,现有的研究人员队伍、研究平台建设、以及围绕转化医学所进行的协同创新等。梁朝朝书记对中心的定位和建设表示肯定。

作为享誉盛名的资深泌尿外科专家,梁书记围绕前列腺癌的治疗,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慢性前列腺炎的诊疗情况、流行病学及发病机制研究进展,指出由于目前对前列腺炎的发病机制、病理生理学改变还不十分清楚,许多医师在临床诊治前列腺炎过程中感到棘手,同时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关于前列腺癌的研究情况,表示合肥研究院有着良好的科研硬条件和软环境以及高层次的科研团队,希望双方能够在前列腺癌转化研究方面进行合作,搭建一条基础研究向临床转化的桥梁,促进临床诊疗和科研紧密结合,造福广大前列腺患者。双方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商谈。同时梁朝朝书记介绍了安医大一附院医、教、研全面发展态势,表示将充分发挥安医大一附院在临床方面的优势,加强肿瘤诊断以及技术指导和医师培训,支持中心肿瘤医院建设。

参加本次座谈交流的还有强磁场中心刘青松研究员和钟凯研究员。

 

 

座谈会

梁朝朝书记在会上讲话

参观辐射生物研究室

参观光谱质谱研究室

参观医用激光实验室

参观强磁场中心高场磁共振研究室

参观等离子体医疗研究室

参观临床平台手术室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