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专家来中心交流

作者: 日期:2015-04-15

411日,应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宏志的邀请,上海质子重离子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傅深教授来中心同科研人员和临床医生交流,并实地参观了中心研究室。

本次交流主要围绕质子重离子治癌技术展开,同时参加交流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徐志勇研究员。两位专家主要介绍了质子重离子治癌技术临床、物理技术开展情况。傅深教授在报告中介绍,放射治疗是恶性肿瘤治疗中的一个重要治疗手段,质子重离子治疗技术是国际公认目前最为先进的放疗技术,质子和重离子放疗技术在对实体肿瘤进行射线打击时,质子或碳离子经由同步加速器加速至70%的光速时,这些离子射线被引出射入人体,在到达肿瘤病灶前,射线能量释放不多,但是到达病灶后,射线才会瞬间释放大量能量,形成名为布拉格峰的能量释放轨迹,整个治疗过程好比是针对肿瘤的立体定向爆破。围绕质子重离子治疗技术,傅深教授介绍了全球质子重离子治疗情况,以及我国第一家、全球第三家拥有质子重离子放疗技术的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目前运营情况。

在学术交流会后,两位专家参观了中心辐射生物医学研究室和光谱质谱研究室。

 

交流会场

傅深教授作交流报告

徐志勇研究员作交流报告

参观光谱质谱研究室

参观辐射生物医学研究室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