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金晶教授作客中心临床部

作者:文/王浩翔 图/黄雄文 日期:2015-12-14

12月1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医师金晶教授应邀来到医学物理中心临床部进行学术交流讲座,共40余名医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临床部放疗二病区主任张利伟主持。

金晶教授本次报告的题目为“肿瘤放疗的进展及学科建设”。她首先对肿瘤放疗科室的学科建设内容进行了介绍,她认为学科建设的成效对于整个放疗科室人才的培养、新技术的应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影响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她对直肠癌规范化治疗、胃癌规范化放化疗、肛管癌规范化治疗、胰腺癌规范化放化疗等学科专业问题的研究及应用成果进行了分享。

由于金晶教授的学术报告异常精彩,同时也与临床部医师的日常诊疗工作密切相关,在报告结束后,参会医师们踊跃提问,与金晶教授进行更深入的学科交流互动,整个学术讲座的时长也因此延长到了3个半小时。

金晶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医师;熟知消化道肿瘤、乳腺癌、淋巴瘤、软组织肿瘤和泌尿生殖系肿瘤的放射治疗,尤其对胃肠道、胰腺、肝脏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和综合治疗有深入的研究,融会贯通最新放射治疗技术,在国内外肿瘤专业杂志发表第一作者/责任作者三十余篇论文。目前承担了国家级、北京市的多项临床科研课题,并在中华医学会中国抗癌学会等多个专业委员会任职,获得多项科技奖励,并荣获2012年北京市优秀中青年医师的称号。

报告会现场

金晶发言

张利伟主持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