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山大学六附院邹鸿志教授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作者:分子病理室 高佳 日期:2016-10-26

10月24日下午,中山大学第六附属医院邹鸿志教授应分子病理研究室戴海明研究邀请对医学物理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并于临水报告厅作了以“大肠癌无创筛查的现状与思考”为题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大肠癌的发病率在中国呈逐年上升趋势,结直肠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居肿瘤类第三位,在上海、广州等发达地区更是跃居第二位。此同时,我国大肠癌病人的死亡率却远远高于美国。大肠癌的传统筛查方法有肠镜检查和大便潜血检测,但都有各自的缺点。虽然纤维结肠镜是迄今为止最准确的大肠癌筛查方法,肠镜加病理活检被认为是大肠癌筛查和诊断的金标准。然而肠镜的侵入性和肠道准备时的不适感,往往使人望而却步。另外,考虑到我国人口基数大医疗资源有限等问题,邹教授认为大肠癌无创筛查技术相对于传统检验方法具有无创性且准确性高等特点,因此该方法有望降低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达到早诊早治,甚至是可以预防大肠癌的发生。

邹鸿志教授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后赴美国梅奥医学中心胃肠科从事博士后研究,曾担任该机构个体化治理中心高级副主任,拥有丰富的肿瘤分子诊断技术和产品研发经验2009年至2012年担任美国知名分子诊断公司Exact Sciences Corporation的技术总监。邹教授现任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胃肠病学研究所副所长,广州市康立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在《Gastroenterology》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Clinical Chemistry》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

会场

邹鸿志教授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