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国内十余名呼吸介入专家到医学物理中心商讨科研合作

作者:王浩翔 日期:2017-07-17

7月16日,由全国十余所三甲医院呼吸科及介入科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一行来访医学物理中心,与中心各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开展科研合作对接会,会议由中心综合办主任林源主持。

中心科研办主任王恩君向专家团一行汇报了医学物理中心的科研布局和学科方向,重点介绍了与介入医学相关的医学影像、分子病理、光谱质谱检测、激光医疗等领域的研究基础和相关成果。

来访专家团牵头人、北京煤炭总医院副院长王洪武教授对医学物理中心在基础研究和物理工程方面的人才实力和研究成果表示赞赏。他认为,中心目前所研究涉及的光谱质谱病理快速检测和医学影像手术导航系统等对于介入医学的临床应用具有很大价值,希望双方能有进一步的合作,共同推动相关技术的医学转化进程和临床诊疗技术的提升。

会上,双方参会专家对各专业领域间相互融合的一些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团一行还对中心各研究室进行了实地参观。

科研合作对接会

参观医学影像研究室

骨科手术导航系统模型演示

参观分子病理研究室

参观医用光谱质谱研究室

参观医用激光技术研究室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