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安徽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宋向东一行到医学物理中心调研

作者:徐爽 日期:2017-10-26

10月26日上午,安徽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宋向东一行三人来到医学物理中心调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医学物理中心主任江海河,中心常务副主任、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中心副主任储焰南,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中心各研究室负责人、等离子体所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负责人和科研办、综合办负责人共同接待了宋向东一行。

座谈会上,江海河对宋向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卫计委多年来对合肥研究院工作的支持。他表示,等离子体用于癌症治疗副作用少、广普性强,合肥研究院在低温等离子体技术研发与设备研制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希望卫计委在下一步等离子体医学转化应用中给予支持和帮助。

随后,辐射生物医学研究室主任韩伟研究员、等离子体所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倪国华研究员分别做《大气压等离子体——肿瘤治疗的新手段》和《等离子体医疗设备研发进展》报告,汇报了目前低温等离子体的技术研究和设备研发情况;科研办副主任王恩君还对委院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合作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宋向东充分肯定了低温等离子体相关研究的广阔应用前景和重要意义,他表示此行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等离子体治疗肿瘤研究,推动转化医学相关工作。他对今后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工作提出了“联系、联合、联动、联进”四点要求,希望能共同推进安徽省健康产业发展,为合肥综合性大科学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座谈结束后,宋向东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辐射生物医学研究室和等离子体医学研究室。

 

座谈会

江海河致欢迎辞

宋向东讲话

韩伟做《大气压等离子体——肿瘤治疗的新手段》报告

倪国华做等离子体医疗设备研发进展》报告

王恩君做《委院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合作》工作汇报

 

参观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

参观辐射生物医学研究室

参观等离子体医学研究室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