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医学物理中心参加VOCs减排策略与监测治理研讨会

作者:李爱悦 日期:2019-10-23

10月15-17日,“十四五”VOCs减排策略与监测治理研讨会暨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在郑州召开,医学物理中心光谱质谱研究室沈成银研究员应邀主持VOCs监测论坛并做报告。

沈成银以《车载走航PTR-MS研制及走航巡查应用》为题,介绍了研究室新开发的具有质子转移反应质谱(PTR-MS)和电子碰撞质谱(EI-MS)功能的双离子源VOCs走航监测质谱仪,该质谱仪可对大气VOCs进行全覆盖监测。通过全国几十个市县的车载走航观测示范应用案例,展示了在区域大气VOCs调查、VOCs排放定责、空气污染举报应急排查等方面的优异性能。报告引起了环境监测站行业专家们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委会承办,合肥研究院是联办单位之一。会议设置了大会报告、VOCs监测以及VOCs控制治理专题论坛,沈成银研究员参与了VOCs监测专题论坛的召集准备工作。

沈成银研究员作报告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