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医学物理中心研发的便携式毒物快速检测系统荣获公安部创新大赛银奖

作者:林东岳 日期:2019-12-23

近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杨良保研究员团队林东岳博士参与研发的“便携式毒物快速检测系统”,获得公安部组织的首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银奖。

在全国200余项参赛项目中,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团队参赛项目进入总决赛。在决赛中团队便携式毒物快速检测系统”为题,阐述了基于表面增强拉曼光谱(SERS)技术,以及在毒物、毒品、爆炸物检测等领域的应用。参赛团队与项目得到了评委专家组的一致好评,获得银奖。

该便携式毒物快速检测系统,操作简单、便携性强,适合现场使用。为解决涉毒案件现场毒物定性难、缺乏现场快检技术与设备的难题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便携式毒物快速检测系统

获奖证书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