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大附一院钱东教授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作者:聂莉莉 日期:2020-01-02

1225日,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韩伟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钱东教授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BIBR1532, a selective telomerase inhibitor, enhances radiosensitivity of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through increasing telomere dysfunction and ATM/CHK1 inhibi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钱东教授介绍了端粒酶抑制剂BIBR1532能够抑制辐射后非小细胞肺癌A549细胞克隆的形成率,增加细胞凋亡率和DNA损伤。BIBR1532通过促进端粒损伤、抑制ATM/CHK1通路增加非小细胞肺癌的放疗增敏性。同时体内实验也证实了端粒酶抑制剂BIBR1532和辐射联合使用能够有效的抑制肿瘤的生长,为BIBR1532作为放射增敏剂的临床评估提供了理论依据。

报告结束后,各位参会人员与钱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钱东教授作报告

会场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