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学术带头人

方志友

作者: 日期:2015-09-18

 

 

 

  

方志友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研究员,研究生导师;分子病理研究室副主任。1998年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获生物物理学硕士学位2006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3年留学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底加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组建分子病理研究室。

研究方向

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依托医学物理技术中心临床医学转化平台,开展肿瘤相关的分子标记物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主要包括肿瘤细胞迁移与转移的分子机制,膜-细胞骨架相互作用与膜胞运输,细胞增殖、基因组不稳定性与肿瘤发生等研究工作,以及开发新的肿瘤早期转移诊断技术。

发表论文

已在Mol. Cell Proteomics, Traffic, J. Bio. Chem.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十多篇

科研项目

目前承担的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财政部修购专项基金等。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医学物理中心,邮编:230031

电话: +86-551-62727067

电子邮箱: z.fang@cmpt.ac.cn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