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研究生与人才培养

医学物理中心召开2016年度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李蓉蓉 日期:2016-10-10

930日上午,医学物理中心在临水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中心副主任储焰南、各研究室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以及包括11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在内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储焰南首先代表中心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医学物理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布局和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出发,全面介绍了医学物理中心成立背景、组织结构、发展定位、科研领域和研究队伍,详细阐述了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及目标;他鼓励新老研究生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水平,为中心的科研事业做贡献。

导师代表李海副研究员以“科研与师生之道”为题,从为何做科研、科研方法以及师生相处之道三方面,向新生传授科研之道。要以知识无价、理想和情怀为科研动力,做科研的过程要持怀疑及批判的态度,当科研中遇到困难,要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与导师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

中心优秀青年职工陈学冉博士从“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展开,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科研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在科研和生活中保持对现实的好奇心,当兴趣与现实冲突时,要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勇于突破,等待收获硕果的那一刻。

本次会议还专门安排了安全培训环节,中心安全主管沈宁老师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方面的报告,他从实验室日常灭火、消防安全能力、火灾后的逃生技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常见的实验室安全问题提出防范措施和解决方案。

会场

中心副主任储焰南讲话

导师代表李海副研究员讲授“科研与师生之道”

优秀青年职工陈学冉博士分享科研经验

安全主管沈宁进行安排培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