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欢迎您!

研究生与人才培养

医学物理中心研究生会组织迎新年包饺子活动

作者:刘雨 日期:2019-01-30

“更岁交子,团圆福禄”。2019年1月25日下午,为了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由医学物理中心研究生会组织的一年一度“包饺子联谊活动”又在医学物理中心职工食堂顺利开展了,本活动旨在通过包饺子,让大家感受到凌冽寒冬下其乐融融的温暖,带给中心的每一位同学、职工、导师家的感觉,同时也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

中心研究生会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三种馅料。白菜馅--即百财之意故为百财饺,是对百样之财的祈福;香菇馅--即鼓财之意故为鼓财饺,香菇的形状如同向上的箭头,寓意着出人头地的美好祝福;肉馅--即有财之意,能看到和不能看到的财富这一年都会来。活动现场,大家捋起袖子,闻着馅料儿的香气,听着喜庆的音乐,和三五好友一起围坐在桌子旁包饺子,畅聊科研进展,家国大事,家长里短,这种温馨的感觉让大家称赞不已。到投票环节时,大家捧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摆在展台上,各式各样。有的像花朵盛开,寓意着来年生活如花朵般美好;有的则是活灵活现的小金鱼,象征着新的一年大家年年有余;有的则是规规矩矩的“小娇耳”可爱极了。大家用花生投票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随后又随机抽出了几位幸运儿送出我们研究生会精心准备的礼品。

饺子之于中国人是有着特殊的情结的,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食物,饺子已经超越了本身作为食物的内涵,成为了一种文化,我们研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给中心每一位家的感觉,并且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喜庆团圆,吉祥如意,我们研会一定会不忘初心,为每一位医学物理中心人服务。

活动现场

各色各样的饺子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市科学岛(蜀山湖路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