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15日)肿瘤放射治疗基础与临床学术研讨会
联 系 人:林源,韩伟
电      话:0551-65591233,65595100
电子邮件:lyuan@hfcas.ac.cn
                    hanw@hfcas.ac.cn
 
新加坡科技研究院杨武林博士访问中心

44日,新加坡科技研究院杨武林博士应邀访问医学物理中心,并做了题为“肥胖症、代谢紊乱与人类的慢性疾病”Obesity, Metabolic Disorder and Human Chronic Diseases的报告。报告会由分子病理研究室方志友研究员主持。

脂肪的代谢与存储是各种生物体重要的机能之一。报告中,杨武林博士介绍了从低等生物到高等生物中的脂肪存储代谢的进化方向,详细介绍了脂质代谢关键基因BSCL2的功能,以及BSCL2基因缺失导致脂质存储障碍的病理机制,并在此研究的基础上,杨博士阐述了体内能量代谢紊乱可能与肥胖症、糖尿病、各种癌症等人类的慢性疾病相关性。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杨博士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当天杨博士还参观了医学物理中心的辐射生物医学实验室和分子病理实验室,与中心研究人员探讨了癌症分子病理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杨武林博士于2003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今任职新加坡科技研究院医学生物成像研究中心,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主要研究领域体内物质代谢、能量代谢和人类慢性疾病的关系。先后主持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加坡中央医院临床医学启动基金、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基金等,相关成果已在Hum mol genetBiochem JbiochemistryNeurosci-ence BulletinBiochim.Biophys.Acta等杂志上发表15SCI论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