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15日)肿瘤放射治疗基础与临床学术研讨会
联 系 人:林源,韩伟
电      话:0551-65591233,65595100
电子邮件:lyuan@hfcas.ac.cn
                    hanw@hfcas.ac.cn
 
2013前列腺癌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学术研讨会在科学岛举行

 

109日—10日,由安徽省卫生厅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厅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合肥市职工医院管理协会承办的“2013前列腺癌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学术研讨会”在科学岛成功举办。

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劲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安徽省立医院院长许戈良、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梁朝朝,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陈振东、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单文钧等厅院合作成员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广州医科大学、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安徽省50余家综合性医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相关研究所、合肥市职工医院管理协会的医疗、科研专家和专业技术骨干近300人参加会议。

 在研讨会前简短的开幕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劲风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讲话,安徽省肿瘤学会主任委员陈振东教授、安徽省泌尿外科主任委员梁朝朝教授分别代表各自专业学会致辞,医学物理中心副主任储焰南研究员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大会共同主席、医学物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合肥市职工医院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Ronald Reagan医学中心泌尿外科病理学主任、病理学及泌尿外科学教授Jiaoti Huang博士,美国杜兰大学医学院结构与细胞生物学系和癌症研究中心教授Zongbin You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州梅奥诊所医学院肿瘤放射系主任Richard Choo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泌尿学系终身副教授李本义博士,普渡大学医学院药物化学与分子药理学系终身副教授Chang-Deng Hu博士,以及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医大学基础医学院、中科院合肥智能所、中科院强磁场中心、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等13位在前列腺癌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前列腺癌肿瘤标记物的检测与筛查,局限性与进展期前列腺癌的分期,前列腺肿瘤核磁共振成像与超声波配合引导精确活检技术的临床应用,分子成像技术在前列腺癌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自适应放疗(ART)技术在前列腺癌放疗中的应用,低危险、中危险、高危险前列腺癌病人的放疗适应症与激素配合治疗的选择,激素抵抗性前列腺癌的治疗进展,前列腺癌的靶向药物和放射增敏剂的研发等不同学科内容进行了大会报告,报告精彩纷呈、观点鲜明、视角丰富、学科交叉性强,并呈现出很强的前瞻性与探索性。

研讨会采取专题报告与自由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与会专家还就前列腺癌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临床诊疗中的新进展、个体化治疗、前列腺癌放射治疗技术与方法的差异性,以及共同关心的热点和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就如何加强中美之间的前列腺癌转化医学与个体化治疗领域的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前列腺癌研究领域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对促进安徽省乃至我国前列腺癌转化医学的发展和个体化治疗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会共同主席王宏志主持开幕式

承办方医学物理中心副主任储焰南、专业学会领导陈振东、梁朝朝致辞

研讨会主办方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劲风讲话

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

自由研讨环节

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