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国肿瘤放疗技术新进展及规范化靶区勾画培训班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8-09-25

9月21日-23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省卫计委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8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全国肿瘤放疗技术新进展及规范化靶区勾画培训班暨2018华人物理师全国巡讲(合肥站)在合肥科学岛召开。来自国内外近200名临床医师、物理师等参加学术研讨。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代表承办单位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本次论坛是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卫计委2018年初续签新一轮合作协议以来组织召开的又一次大型学术研讨会,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作专题报告,共同探讨肿瘤放疗技术的新进展及前沿理念,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推动安徽乃至全国肿瘤放疗水平的提升。

安徽省医学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雁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随着精确放疗新技术在肿瘤临床实践中的广泛应用,肿瘤放疗疗效获得了巨大发展,很多肿瘤患者由此获益甚至被临床治愈。目前精准医学、基因组学、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在临床医学的普及,更多放疗新技术应运而生,本次培训班项目将为广大放疗领域同道提供一个高水平学习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一线放疗医生及物理师的技术水平。

会上,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陆嘉德教授、孔琳教授,中国科大附一院西区安徽省肿瘤医院钱立庭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易俊林教授、王淑莲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黄生富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韩非教授,上海长海医院张火俊教授,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张红雁教授,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杨金钟教授、王欣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癌症放疗中心曹旻松教授,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浩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媛教授、赵快乐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王廷昱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凡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马秀梅教授等围绕肿瘤放疗最新技术进展及靶区勾画技巧等进行了学术报告。

本次学习班对放疗技术新进展及规范化靶区勾画应用进行深入实际的指导,为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临床一线工作者提供了一条学习知识、分享经验的平台,对于推进肿瘤放疗实际操作水平及规范化质控流程具有积极意义。

会场

高世明致欢迎辞

张红雁致辞

学术报告

精彩报告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