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健康所多个团队及个人荣获科学岛战疫先锋称号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会上颁发了“科学岛战疫先锋”团队奖和个人奖。其中,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简称:健康所)援鄂医疗队、药物学研究团队分别荣获“科学岛战疫先锋团队”称号,健康所杨勇同志荣获“科学岛战疫先锋”称号。

疫情期间,健康所(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共7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疫情“震”中武汉市中心医院,30余个日日夜夜,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守传递希望,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他们被科学岛民亲切地称为“科学岛七勇士”,他们的战疫日记在全岛、甚至在中科院各兄弟单位间流传。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也称赞他们在疫情中的表现尽显科学岛人的荣光。

健康所药物学研究团队在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从核酸检测试剂研发、药物筛选体系建立、活性药物发现到临床试验实施,进行了一系列紧急科研攻关,及时为抗疫指挥部门提供应急药物方案,在使命和担当中书写了新时代科技公关答卷。团队的研究项目和进展也获得了中科院及省市领导的深入关切和大力支持。

健康所(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人员杨勇,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时间,从清晨到黑夜,她用脚一步步丈量着居民楼的高度和社区小巷的深度,把防疫防控的安全网撒到蜀山经开区井岗镇14万居民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做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属地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称赞她是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的典范。

会上,药物学研究团队代表刘青松、援鄂医疗队代表王秀敏等还分别作了事迹报告发言,获得了在场300余名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他们的战疫故事和精神也将随着掌声,飘散到科学岛的各个角落,化作科学岛人奋斗的新动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综合性科研基地不懈努力。

会场

表彰

刘青松代表药物学研究团队作事迹报告发言

王秀敏代表援鄂医疗队作事迹报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