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党支部荣获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6月30日,在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了一批“四强”标兵党支部。健康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等50个党支部获此荣誉称号。

近两年来,在健康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创新药物研究中心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细胞工程关键技术”和新药创制为切入点,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建体系、搭平台、促产业,有效助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党支部聚焦“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引导支部党员对标对表作为“国家队”“国家人”,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一体推进、同步发力、同频共振,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第一议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和吸纳,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注重在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团队建设、示范引领、人才培养中发挥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