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打造高效团队——临床部组织首次中层管理干部拓展训练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6-08-16

为进一步打造“团结、高效、卓越”的团队文化氛围814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临床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联合合肥猎鹰拓展训练中心组织全院中层干部50人参加了医院首次中层管理干部户外拓展训练。

50名队员在经过“破冰之旅”的热身游戏后,被随机分成四个小组,通过选队长、起队名、定口号、画队旗、摆队形等团队文化建设项目,“雄鹰”队、“追梦”队、“极限”队、“先锋”队四个团队迅速组建运营起来。在团队展示环节,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个个充满难度的造型,都赢得了其他队员的赞叹与掌声。团队比拼环节中的游戏“驿道传书”考验的是团队的智慧与执行能力,如何在种种限制条件下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信息准确地从第一名队员传送到最后一名队员?各支队伍发散思维,创新立意,根据不断改变的规则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达到最终的目的,虽然有成功有失败,但不断的尝试总是让他们找到了更好更合理的方法。

医学物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医院院长王宏志在培训后对本次拓展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拓展培训的效果非常好,既增强医院中层干部的团队观念、沟通协作能力,也锻炼了大家面对困难敢于接受挑战、想办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医院中层干部作为连接医院领导班子和一线职工的纽带,如何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也值得大家去深思和努力。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开创新局面,为医院的全面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破冰之旅

团队组建

驿道传书

王宏志总结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