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安徽省中医院与国医堂联合义诊团队走进科学家园
文章来源:张莉莉   发布时间:2016-09-21

9月3日,安徽省中医院脑病中心党支部医疗志愿者和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国医堂医护人员联合团队进入科学家园小区开展“两学一做”中医义诊活动,为合肥研究院科研人员及其家属进行健康指导和现场治疗。

当天上午,脑病科的专家们热情接待前来就诊咨询的人员,把脉、听诊、测血糖、测血压等,针灸科专家还给他们免费进行现场针灸拔罐和穴位按摩,还带来了一些新技术,如耳穴、针灸奇穴、温灸贴等,针对各位居民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和食疗方,义诊期间共接待社区居民70余人。义诊专家都能够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和精心的治疗,令社区居民非常感动。

开展义诊活动是安徽省中医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中医科“健康进社区”活动内容之一,也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居民的就诊热情和就诊数量,足以证明“中医”品牌的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