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成为《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常务理事单位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6-12-06

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收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文件通知,医院正式加入《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理事会,并成为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会刊,于2014年12月创刊。为提升我国现代化医院发展建设质量和发展水平,更好地凝聚全国医院院长的智慧,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全国医院管理者的互动与学习,推动医院的内涵建设与发展,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指导下成立了《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理事会。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成为常务理事单位后,将严格履行理事会的相关义务与权利,为《中国研究型医院》的发展助力。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英文名称Chinese Research Hospital Association(CRHA),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复并登记注册的全国性一级学会,是中国科协所属2006个团体会员之一。学会成立于2013年4月,是由以探索和建设研究型医院为目标的具有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和临床教学“三位一体”功能的国内知名医疗机构,以及从事研究型医院理论与实践研究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2016年8月,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研究员成功增补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