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连续三年获批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文章来源:王鹏   发布时间:2017-01-10

近期,由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申报的2017年国家级继教项目《精准医疗技术在肿瘤防治中的应用》再次获得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批准,这是肿瘤医院继2015年《肿瘤放射治疗基础与临床》、2016年《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之后,连续3年获批国家级继教项目,该项目拟于2017年10月举办。

肿瘤医院自2013年正式开诊以来,非常重视医学继续教育工作,依靠安徽省卫计委(原省卫生厅)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签署的厅院转化医学合作协议,以高水平继教项目为平台,连续4年举办了特色转化医学论坛。尤其是近两年举办的国家级继教项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千名专家学者前来交流学习,受到了全国继教委、安徽省卫计委、业内高水平医疗科研单位等的充分认可。

精准医学即通过基因组、蛋白质组测定等医学前沿技术,对于大样本人群与特定疾病类型进行生物标记物的分析与鉴定、验证与应用,从而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性化精准治疗的目的,从而提高疾病诊治与预防的效益。精准医疗技术在肿瘤临床防治中的大规模应用与推广亟待科研和临床携手合作,加强沟通,以肿瘤临床防治需求为导向,以精准医疗技术为支撑,共同推进肿瘤防治朝精准化方向快速发展。通过本项目培训,为精准医学科研专家和肿瘤临床专家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加强临床医生对精准医疗技术及理念的理解和掌握,促进科研专家对临床需求的了解和对接,促进精准医疗技术在肿瘤防治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