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国医堂走进科学家园为退休老干部开展健康讲座服务
文章来源:周进松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国医堂彭宓娜主任医师等数位医务人员,在科学家园老干部活动中心为数十名合肥研究院退休老干部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中医健康讲座和中医中药进社区等活动,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及家庭医生团队服务送到他们的身边。

彭宓娜主任医师从“中药熏蒸疗法悠久的历史”讲起,进行了《中药熏蒸治疗疗法》的健康教育讲座。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医熏蒸治疗疗法概念、治疗原理,中药熏蒸疗法特点,向老年朋友介绍了熏蒸的功能和作用、适应症和禁忌症等内容,重点讲述了中医辨证论治的重要性,针对个体的方剂是一般会所无法比拟的。其后彭宓娜主任医师就《家庭医生服务》的相关内容,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向居民讲解,解答居民的疑惑。讲座结束后,彭宓娜主任及其他医务人员还与现场老年朋友进行了交流,对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高血压糖尿病相关问题各种医保相关政策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研究院老干部及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了解相关政策。让他们科学养生,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