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召开2017研究院职工体检工作布置协调会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7-04-25

为保证2017年度合肥研究院全体职工健康体检工作顺利开展,4月25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组织召开了体检工作布置协调会,对健康检查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分工。医院各体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成立了2017年职工体检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综合保障组、物理检查组、医技检查组、资料处理组、报告诊断组分工明确,并从各个科室抽调了专业基础扎实、经验丰富的精干医务人员组成体检队伍。同时肿瘤医院开通了体检报告短信和网上查询功能,方便职工快速查询体检结果,健康检查后还会邀请省内知名医学专家,有针对性进行健康咨询和指导及疑难病症会诊。

体检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源强调,健康体检是医院历来的重点工作,也是帮助职工全面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早期发现身体潜在的疾病和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工作。各科室要给予高度重视,对指标不正常的职工及时通知复查,做到早了解、早诊断、早治疗;要按照研究院领导对体检工作的要求,精心规划好体检流程,认真组织好和服务好参检职工,将研究院对职工健康的关怀落到实处。各科室负责人表示会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充分做好体检前准备,全力支持和保障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2017年度研究院职工体检工作计划将在5月8日起正式开始,研究院各单位职工将根据安排分批次进行体检,计划总体检人数5235人。同时,合肥研究院为加大对中老年职工的健康保健与疾病筛查,2017年职工体检将针对45岁以上职工,将“全胸片”检查替换为“胸部CT”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