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北京煤炭总医院副院长王洪武一行到肿瘤医院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徐爽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4日上午,北京煤炭总医院副院长王洪武一行3人来访我院,医院院长王宏志、执行院长高世明、运营总监陈维华等接待了王洪武一行。

首先,医院院长王宏志对王洪武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医院转型发展之路、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布局、先进设备、治疗特色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诠释。他强调: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是依托中科院众多优秀科学家的基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基础,以肿瘤放射治疗为特色的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目前医院正在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水平一流的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和介入治疗中心。而北京煤炭总医院率先在国内提出腔内肿瘤及实体肿瘤分别采用内镜治疗为主和影像引导下经皮穿刺治疗为主的微创治疗理念,肿瘤微创治疗工作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希望王洪武副院长能够多多给予帮助和指导。

王洪武首先对王宏志院长的介绍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具有中科院背景,诊疗环境好,硬件设施强,精确放疗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是一个适合做肿瘤诊断治疗和高端体检的专科医院。他从医疗、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四个方面谈了对建设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和介入治疗中心的想法,认为医院应坚持三定位原则,以微创为主,内镜、穿刺、血管介入治疗同步,开展双靶区治疗,一方面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培养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一方面通过宣传扩大医院知名度,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医院优质的诊疗资源。

随后,双方就建设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和介入治疗中心的具体细节进行讨论交流。王洪武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院微创治疗中心和介入治疗中心,并参观了直线加速器、256层大孔径CT等一批诊疗设备和部分病房。

 

座谈会现场

王宏志发言

王洪武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