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会暨文学作品朗读会
文章来源:徐爽   发布时间:2017-05-17

为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在多功能厅隆重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会暨文学作品朗读会”。医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院百余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医院院长王宏志在表彰会上作讲话,他表示2016年以来医院在推行责任制护理、强化护理安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成绩十分显著,这都离不开我院全体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同时,在创建三甲医院的建设发展关键时期,他也对我院的护理工作者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我院的护理团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团队,护理工作者要珍惜机会,抓紧学习,敢闯敢拼,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要对自己的护理岗位有正确的认识,充满真心、爱心去工作和对待自己的病人;三是在医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护理工作者要立足未来,志存高远,抓住机遇;四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心的工作,幸福的生活。他强调人因梦想而伟大,建设中科院特色、水平一流的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希望大家把个人的梦想与医院的梦想相结合,共同努力,乘风破浪,筑梦而行。

医院护理部主任徐晓玫作2016年度《护理工作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医院在开展责任制护理、强化护理安全、加强护理人员团队建设三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今年的护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上,医院分别对2017年度“星级护士站”、“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护理安全知识能手奖”进行了表彰,星级护士站代表陈飞燕、优秀护士长代表武梅、优秀护士代表吴岚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护理部还为我院今年刚入职的新护士安排了庄严的授帽仪式和宣誓仪式,28名新护士在南丁格尔肖像的见证下,手捧烛台依次行礼,接受护理部主任徐晓玫亲手戴上的神圣燕尾帽,完成自己护理生涯中难忘的一刻。新护士王亚茹作为代表表达了自己忠于岗位、服务病患的坚定信念。

表彰会后,现场还举办了“文学作品朗读会”。来自全院14个护理单元的15名护理人员为我们带来了形式各样的文学作品,在娓娓动听的朗读声中,一起重温文学大家的经典思想,感受文学的魅力。

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为纪念护士执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以她的生日5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以激励全世界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2017年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在科学岛湖畔的这群白衣天使,她们烛光闪耀、薪火相传,用真情关爱患者、用大爱诠释责任,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继续书写着不平凡的生命奇迹。

 

 

会场

王宏志院长讲话

 

星级护士站颁奖

优秀护士长颁奖

优秀护士颁奖

护理安全知识能手奖颁奖

新护士授帽仪式

新护士宣誓仪式

新护士合影

文学作品朗读会精彩瞬间

文学作品朗读会选手与部分领导合影

全体护理人员合影

分享节日的快乐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