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北京健康促进会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联盟首家培训中心落户肿瘤医院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7-07-17

7月15日,北京健康促进会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全国首家培训中心落户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联盟主席王洪武与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共同为“联盟安徽肿瘤微创诊疗培训中心”揭牌。

王洪武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联盟作为2017年新成立的一个以临床医生为中心的呼吸及肿瘤介入诊疗专业平台,目前已有100余家成员单位。安徽肿瘤微创诊疗培训中心是联盟在全国设立的第一家培训中心,联盟一定会聚集相关专家人才、规范教学理念,努力把安徽培训中心打造成医教研合一的模范基地。

王宏志表示,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作为一所中科院特色、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在院十三五规划中已经将肿瘤微创治疗作为医院创新技术的新突破口。医院会利用自身在医学影像、激光医学、光谱质谱检测、分子病理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研究团队,结合联盟安徽肿瘤微创诊疗培训中心的临床实际运用,努力做好肿瘤微创领域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行业领先的转化医学成果。

根据双方协商,联盟安徽肿瘤微创诊疗培训中心即日起将在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肿瘤三病区正式挂牌运行。参加揭牌仪式的各领导专家也对医院影像中心、放疗中心、肿瘤三病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揭牌仪式

参观放疗中心

参观影像中心

参观病区医师办公室

参观肿瘤三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