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医学物理中心4名放疗物理师应邀参加2017放射肿瘤物理学年会
文章来源:刘苓苓   发布时间:2017-11-01

2017年10月26日—28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办、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承办的“2017全国放射肿瘤物理学年会”在重庆市召开。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崔相利、刘苓苓等4名放疗物理师受邀参加会议,并参与大会讨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放射治疗技术进展与规范。会议围绕放射肿瘤物理学实践与研究、肿瘤放射治疗新技术及规范、立体定向放疗技术学进展等方面组织学术讲座及经验交流。会议的目的在于通过学术讲座和经验交流,让相关专业人员了解放射治疗技术的最新进展及技术规范,提高技术规范化的程度和质量水平,以期达到提高放射治疗技术在我国的应用水平和质量保证水平。

该会议是国内放射物理治疗行业最权威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肿瘤放射治疗的专业人士汇集于此,集中讨论了放疗领域内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