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北京医院常务副院长奚桓一行访问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7-12-18

12月15日,北京医院常务副院长奚桓、医务处处长陈彤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交流访问,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执行院长高世明等院领导接待了奚桓一行。

王宏志简要介绍了肿瘤医院的历史沿革、运行概况和发展规划,医院作为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唯一一所研究型专科医院,不仅承担着300张床位肿瘤患者的临床诊疗任务,还积极将中科院众多最新的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进行转移转化,目前在肿瘤早期筛查、肿瘤放射治疗、肿瘤精准用药、等离子体抗癌技术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希望能和北京医院在肿瘤诊疗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奚桓表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医研结合模式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研究型医院发展模式。先做科研,再跟临床结合,能够很好地发挥科学院在物理、生物等自然科学领域的优势,产生真正的交叉性成果。医学技术只有插上科学的翅膀,才能更好地翱翔。北京医院虽然是一所综合性医院,但与肿瘤诊疗相关的业务占比很高,很愿意和肿瘤医院在科研与临床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访问期间,奚桓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肿瘤医院部分医研结合科室,以及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强磁场科学中心、医学物理中心等。

座谈会

参观光谱质谱研究室

参观医学病理部

参观医学物理中心

参观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参观中科院等离子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