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专家团一行来访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对接座谈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8-09-03

9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简称“广州生物院”)专家团一行8人来访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与医院数十名专家开展转化医学相关科研及临床应用项目对接座谈交流,积极落实双方刚刚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

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向到访的专家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的运行情况,以及在肿瘤治疗领域已经开展的优势特色项目。作为中科院序列唯一一所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医院的转化医学平台建设需要中科院各个院所的技术支持。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研究员、“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李懿介绍了其团队研发的第三代TCR—T细胞治疗肝癌的临床应用开发项目,这一细胞疗法可以通过靶向表达乙肝表面抗原的肝癌细胞达到清除肿瘤细胞的目的,属于国内首个研发创意。李懿希望与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等优秀临床平台加强合作,推动项目的临床试验及转化,尽快为国内众多肝癌患者带来真正治愈的希望。

会上,双方专家还就转化医学项目合作的具体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专家对接座谈会场

李懿作项目介绍

医院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