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药师职业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姚媛   发布时间:2019-03-29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药学部主办以“我药追梦”为主题的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在学部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医院分管院长史秀翠,医疗质量部副主任刘志荣,医务部副主任胡宗涛、门诊部主任助理吴昊及药学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契合了“新医改”环境下《关于加强药事管理转变药学服务模式的通知》、《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等对药师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旨在通过竞赛活动一方面在药学部形成“学知识、练技能、夯基础”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大赛的形式帮助年轻药师提升处方审核、用药指导及用药咨询等方面的技能。

本次大赛采取笔试+现场竞赛的形式,笔试内容涵盖药学基础知识、药学专业知识及综合知识与技能三部分,现场竞赛内容包括处方审核、用药交代及用药咨询三个方面。比赛前期准备历时两个月,经过自主报名和笔试初赛,共遴选出12名药师参加现场竞赛。现场竞赛采取选手现场作答,评委现场评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法。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临床药学科周鹏荣获一等奖;药剂科陈美玲、顾大伟、储晓芬荣获二等奖;药物浓度检测中心黄玲玲、姚媛以及静配中心朱文兵等荣获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副院长史秀翠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组织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竞赛锻炼了队伍,展现了药学部的凝聚力和活力;其次她认为药学部是一支年轻而富有激情的队伍,在全体药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部的发展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史院长指出处方审核工作是医院医疗工作中重要的环节,并结合自己的工作感受阐述了药师在处方审核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大家紧跟医院改革的步伐和节奏,一起为医院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