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举办肿瘤MDT管理软件培训会
文章来源:余玉善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在医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肿瘤MDT(多学科诊疗)管理软件培训会,培训会由医院MDT办公室主任乔迪主任医师及中科智链张文杰工程师主讲,医院科研教育部主任王恩君主持。

会上,王恩君对软件研发的背景进行介绍,他指出医院一直将肿瘤多学科诊疗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软件MDT管理软件研发,目前MDT管理软件已在全院上线启动运行,并强调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作为国家首批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开发MDT软件旨在进一步提升临床医生MDT诊疗效率,提升肿瘤治疗精准性,切实保障患者健康权益。

培训期间,工程师张文杰对MDT软件的功能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对MDT软件操作进行现场演示。目前软件系统共存在4个主要的角色,即申请医生、MDT办公室、会诊专家和轮值主席,每个角色承担不同的功能,与当前的线下MDT流程高度一致。乔迪主任对第一季度的MDT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住院病房MDT实施细则(试行)》,对MDT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是推进医院肿瘤MDT工作的重要举措,MDT管理软件的使用能够进一步扩大医院MDT病例的覆盖率,提高MDT的质量和工作效率,为每个参与MDT的患者提供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切实的使每个肿瘤患者都能够在MDT讨论中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