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何韵访问肿瘤医院
文章来源:杨其松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加强多学科模式下单病种的管理,提高医院MDT会诊质量,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特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何韵莅临医院授课讲学。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运行总监陈维华、副院长夏莉、副院长史秀翠出席活动,各病种MDT专家团队成员及肿瘤片区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肿瘤医院院务委员兼科教部主任王恩君主持。

何韵书记做了题为《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的单病种MDT管理实践与体会》报告。报告中,分别从组团队、定规范、重运行、强监督、勤反馈、严考评等方面结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的单病种MDT管理实践体会,他指出医院通过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执行技术路径和宣传创新成果的做法,营造氛围,形成文化,将单病种MDT模式落到实处,为患者提供一套全面综合、标准规范、个体化的诊疗方案,从而推动MDT品牌建设。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是国家首批消化系统肿瘤MDT试点单位。医院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不断完善MDT相关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及流程,建立了胃肠肿瘤等11类疾病的MDT专家团队,结合国内顶尖专科肿瘤医院的先进经验,努力探索创新MDT工作模式,进而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何韵作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