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正式对外开展新冠肺炎核酸和抗体检测服务
文章来源:陈亚运   发布时间:2020-05-15

为守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加强医院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梳理患者就医流程,制定相应应急管理方案,并自5月11日起正式对外开展新冠肺炎核酸和抗体检测服务

根据国务院和安徽省、合肥市相关文件要求,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4月底正式获批安徽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定点机构之一。因医院为肿瘤专科医院,患者多为病情复杂且免疫力低下人群,为营造安全的就医和诊疗环境,满足疫情防控需要,肿瘤医院率先组织开展对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工作。

为保障核酸检测任务的顺利进行,医院医务部前期联合医院各职能部门梳理住院各类事项,经前期沟通和协调,目前住院患者、陪护以及门诊自愿检测人群均能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流程。下一步肿瘤医院将根据实际情况,提高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范围,发挥定点检测机构功能,帮助辖区和相关单位完成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