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核酸检测近1000人次 肿瘤医院将参加全国新冠病毒检测室间质评
文章来源:伊兴旭   发布时间:2020-05-25

511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正式对外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以来,已累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近1000次。为进一步夯实检测结果的质量评价体系,近日医院医学病理中心分子诊断科积极报名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在今年6月至7月开展的第二次2019-nCoV核酸检测室间质量评价工作。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2019COVID-19)确诊的重要手段。自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获批安徽省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定点机构以后,医院医学病理中心基因扩增实验室累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近1000次,为合肥市及周边区域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该实验室参加室间质量评价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能力,为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检测保障。

取样

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