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举办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陈亚运   发布时间:2020-08-21

为隆重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围绕“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主题,8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在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8.19中国医师节总结表彰大会暨医疗团队专业风采大赛”活动。健康所副所长方志友、医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及各中心医务工作代表参加。会议由医院运营院长陈维华主持。

陈维华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务人员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充当着守门员的重要角色,为医院肿瘤患者的治疗提供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保障全院医务人员和患者的身体健康。全院各中心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发挥医院肿瘤MDT优势,承担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他希望通过对全体医技药人员的总结表彰,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树立标杆,争当优秀,希望大家共同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医务部副主任陈茉莉在会议上作《2020年医务工作报告》,重点总结了医务部在医疗技术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促进医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做出的各项工作,并阐述了医务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号召全体医务工作人员同心协力、携手并肩,共同为医院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副院长夏莉、院长助理胡宗涛和张利伟分别宣读医院表彰文件,对“优秀岗位能手”,“十佳住院总(科秘书)”,“十佳科主任”进行了表彰,优秀岗位能手代表程旭、十佳住院总代表李昌振、十佳科主任代表黄祥、护士长代表武梅分别发言。

执行院长高世明作总结发言,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语,希望全院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承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高院长并亲自作了一首送给全院医师,致敬医师节。

会后,举办了医务部精心组织的“医疗团队专业风采大赛”,全院十二个中心分别展现了各自的专业特点、用欢歌笑语、真情表达向所有观众展现医院各中心现有医疗技术和诊疗服务。

本次医师节通过活动吸引、文化感召、典型引领,旨在激发全院医务工作者奋发进取、爱岗敬业的热情,调动积极因素,凝聚力量,促进和谐稳定,努力为建设美好医疗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运营院长陈维华主持会议

执行院长高世明讲话

院长助理胡宗涛为优秀医师颁奖

院长助理张利伟为优秀医师颁奖

副院长林源为优秀技师颁奖

副院长史秀翠为优秀药师颁奖

副院长夏莉为十佳住院总(科秘书)颁奖

执行院长高世明为十佳科主任颁奖

健康所副所长方志友为最美抗疫先锋颁奖

副院长史秀翠为优秀病案获奖医疗中心颁奖

各获奖代表发言

医疗团队专业风采大赛精彩片段

风采评比大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