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召开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布置会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布置会。会议由医院院长王宏志主持,医院领导班子,临床、医技、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行动布置会。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部署坚决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地将“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治理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行风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在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中弘扬职业道德、传承抗疫精神,引导医疗领域深入塑造良好行业形象,同时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廉洁从医行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于近日制定下发了《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方案》。

王宏志指出,医院及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文件精神召开本次专项行动布置会,就是为了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宣传广大医务人员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同时,规范全体员工的执业行为,强化廉洁从医、规范执业,进一步提高我院群众满意度;不断探索建立健全医务人员执业行为监管长效机制,树立风清气正的医疗行业新风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上,王宏志从“大力弘扬、树立医务人员正面形象,倡导行风建设清风正气”、 “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监管”、 “打击收取回扣违规违法行为”、“查处不合理诊疗行为”、“查处经营企业违规营销行为”等五大方面详细阐述了本次专项行动具体内容和要求,并就医院的具体推进和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