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合肥市首家社区医院在蜀山井岗揭牌
文章来源:综合部 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0-10-16

近日,合肥市社区医院揭牌仪式在蜀山区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合肥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申平蜀山区副区长范恒碧共同为“蜀山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医院”揭牌。据悉,这是合肥市首家挂牌的社区医院,也是安徽省首批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为社区医院的医疗机构,标志着我院社区医疗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下属蜀山区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辖区14万群众医疗需求,立足社区,服务基层,积极创新实践,加强内涵建设,通过完善服务功能,优化诊疗环境,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让老百姓的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得到解决,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中心先后获批全国首批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安徽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首批中医药全科医师培训基地等,并在今年以合肥市最高评分顺利通过国家卫健委“社区医院”评估,成为安徽省首批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成为社区医院的医疗机构,也成为了合肥市基层医疗机构的一面旗帜。

合肥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陆朝刚表示,社区医院建设是新时期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蜀山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医院的建设成功,为合肥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探索出了一条好路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会全力支持社区医院做大做强。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为蜀山经开区井岗镇社区医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新设想,社区医院将充分利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科研优势和肿瘤医院的诊疗特色,在城市社区肿瘤防控网络模型体系建设中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打造肿瘤防控示范社区,为辖区居民的肿瘤防治提供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