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成为“安徽省肿瘤MDT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文章来源:乔迪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9日,“中国肿瘤MDT联盟省级联盟成立大会(安徽)”在合肥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消化系统肿瘤MDT团队受邀参会。医院副院长王恩君代表医院与省级联盟牵头专家、安医大一附院孙国平教授签约,成为“安徽省肿瘤MDT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王斐处长、安徽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马勇处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教授陆明教授、安医大一附院孙国平教授等分别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回顾了国家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据悉,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发起的“国家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MDT)试点”工作已圆满完成,即将启动下一阶段“健康中国2030” 肿瘤MDT全国推广工作。为保证后续工作在安徽省高效率高质量开展,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等组织共同发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省级牵头单位,成立了“安徽省肿瘤MDT联盟”,承担肿瘤MDT安徽省推广工作。成立该联盟,旨在通过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不同层级医院间的协作关系,建立共建模式,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平台搭建、资源共享,形成MDT工作合力。

医院将以此次入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前期试点工作经验总结,优化MDT工作流程,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提高 MDT工作效率和水平,高质量服务于广大肿瘤患者。

王恩君副院长代表医院签约

医院MDT团队专家代表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