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孙爱民医师荣获安徽省呼吸介入技能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杨阳   发布时间:2021-12-07

11月30日12月3日,由安徽省卫健委主办,安徽省呼吸内科专业质控中心、安徽省肺癌专业质控中心承办第二届安徽省呼吸介入技能大赛在蚌埠举行。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肿瘤微创治疗中心孙爱民医师获得操作单项二等奖、个人二等奖,医院呼吸介入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全省16个地市质控中心及18家省级医院分别举行,每个地市及每家省级医院最终选派2名参赛选手及1名领队组成代表队,参加半决赛及决赛。在此前的初赛中,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由孙爱民医师、杨阳医师组成的呼吸介入团队以合肥赛区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合肥市质控中心参加全省半决赛及决赛。在半决赛和决赛的理论考试、模拟技能操作、视频展示等环节中,孙爱民医师以扎实的呼吸介入操作技能深厚的理论基础精美的演示视频良好的精神风貌,沉着应战,最终获得操作单项二等奖,个人二等奖,并与我院另一名选手杨阳医师配合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安徽省呼吸介入技术最高规格大赛受到了省内各大医院的高度重视,都派出了精兵强将出战。比赛中,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呼吸介入技术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和历练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省内专家同行的高度认可。

呼吸介入团队获奖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