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陈露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纪念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在多功能厅举办以“凝心聚力强技能,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医院特聘护理专家吴丹,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及医疗中心主任、护理工作者代表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由医院副院长曾萍主持。

院长王宏志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护理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对近一年来,护理部在主护负责制、护理质量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近两年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冠疫情蔓延,各行各业都收到了重大的冲击和影响,通过此次疫情和世界发生的重大变化更加凸显了人民健康的重要性,卫生事业占据的至高位置。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冲在抗疫的第一线,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真正做到“我的岗位请放心”,在护佑人民健康、新院区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护理部副主任陈旦旦在会上作年度《护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医院在优质护理、护理质量与安全、护理培训、新院区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护理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她号召全院近300名护理同仁要迎接考验、勇挑重任、担当作为、为新院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人的力量。

大会对医院2022年度27名“优秀护士”、21名“最美夜班护士”、6名“优秀护士长”,6个“星级护士站”进行了表彰。优秀护士代表张旻琪、最美夜班护士代表李露、优秀护士长代表何梦婷、星级护士站代表王丽君、科主任代表黄祥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会上,护理部总护士长张玲带领34名新入职护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表彰会后,举行了由护理部精心组织的“优秀案例分享演讲比赛”,10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专科以PPT结合视频为演讲背景,声情并茂地讲述如何用专业知识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场

院长王宏志讲话

护理部副主任陈旦旦作工作报告

代表发言

新护士提灯入场

新护士宣誓仪式

优秀案例分享演讲比赛